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豆芽菜煉獄



由於開課人數始終不足四人,我的 DTEC「流行音樂理論」足足拖了一個多月才開課。不過,今天總算是讓我上到了第一堂樂理課!

授課的教師是凱帆老師,他跟我的編曲老師 WiL 一樣都是在 Boston 的 Berklee 音樂學院畢業的,這是以爵士與古典音樂教育聞名的學術派學院,所以出來的學生全部都是硬底子的。喔對,電子音樂界的奇葩 bt 也是 Berklee 的畢業生,所以他們有多威我就不贅述了。

在上課之前,我本來對樂理刁鑽惱人的特性就多少有點概念,所以才更想要上這門課,在上課前也做好了接受挑戰的心理準備。不過,這只驗證了一句話:「你永遠不能準備太多!(You can never be too prepared…)」因為,當我開始上課之後,我突然有種大三時坐在工程數學教室裡舊地重遊的熟悉感覺湧上心頭…

整個就是一個「不。蘇。湖!」

好吧,拿學工數時感受到人生在我眼前閃過的瀕死體驗出來比喻可能誇張了點,但是學微積分時的反胃感是肯定有的。當時在學微積分的時候,我當下就斷定這門學問的集大成者──牛頓大叔──肯定是外星人!同樣地,猶如唐吉柯德般地挑戰著巨大風車的我,面對著奠定現代音樂理論基礎的鼻祖巴哈爺爺,當初這股熟悉的悸動,又在我心底縈繞著

巴哈爺爺啊,你其實根本就沒往生,你只是回到自己的星球了,對吧!

對於樂理完全就是一張白紙的我,第一天就被音程啊,調性啊,音階種類啊等的搞得是人仰馬又 combo 卅三連翻。而且,還有頁頁相連到天邊的回家功課等著我來完成…那怪不得兩個月來報名人數不到四個人嘛!不過,我相信這對於向來以 ice snow smart 自居的我來說,總有弄懂它的一天。

Cometh forth, thou foulest wrath of 'em all!

Compelleth thee the wisdom of Reason'esque!


PS. 這個標題讓我想到了在同志圈中盛傳的在愛愛時不小心拉出了豆芽菜的都會傳說

0 意見:

 

Copyright 2008 reason*esque All Rights Reserved. Technical support by Michael Shen. Illustration by Rea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