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乾!



別要擔心,這標題並不是在罵人;既然我自詡為假文青,言語自然得維持些許假水平。這個 「乾」字,是我目前內心的寫照。

「乾」是其來有自的。

故事要從這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說起。既然我是藏在 LUXY、theLOOP 以及 Primo 所有相關文字背後的人,那麼舉凡這些大大小小的文案作業幾乎都是落在我身上,更遑論像跨年這種大日子。但憑良心講,我對於類似跨年、耶誕,以及情人節等節慶的文案極端苦手。原因無他,因為這些是大家一定會出來 party 的日子,那…來玩就對了嘛!還要生出什麼狗屁倒灶的文字來?這年頭誰人不是每分鐘幾十萬上下,上無名看奶妹自拍都來不及了,誰有閒工夫看完一整段文章?但是,很抱歉,就是得硬生生地榨出文字來;不僅如此,還得比平常的文字加倍浮華、更為誘人。

但是,其實這些大小節慶都是特別「乾」的日子。整個活動純粹建立在一個「過節=慶祝」的架構之上,除此之外啥也沒有。是故,要從這麼乾癟的一個概念當中榨出一段極具嘉年華氣息的文字來吸引讀者,還真的得需要個什麼梗。所以,每次到了這種節慶期間,對我來說就像遇到了期末考一樣,總是要為之勞心傷神好一番。

今年當然也不例外,跨年的文字工作又落到了正在休假中的我頭上。同樣地,今年的跨年還是一樣乾,如果沒有更乾的話;但是,又得在文字當中隱含不外乎以下幾個重點:我們價格更便宜、我們服務更貼心、我們倒數更精采。於是乎,經過 瀏覽幾個奶妹自拍的無名相簿 幾番思量,這是我最後寄出去的文稿:

想必大家都有這樣的經驗:與三五死黨相約跨年的煙火倒數後,便興高采烈地換上衣櫃中最閃耀的霓裳與最雀躍的彩妝,在一頓歲末晚宴後帶著歡愉的心情出發倒數,上街後卻發現看熱鬧的人潮如洪水猛獸般傾洩而來,而所有能一瞥煙火的好位置早已被有心人士一搶而空;最後,歷經一番前仆後繼顛沛流離,鞋子爛了妝也花了,在市區內一個不知名的擁擠角落跨過了一年…甚至連想去便利商店買些略帶酒精的飲品與死黨們忘情放縱一下,都得排隊排到天荒地老曲終人散…畢竟,台北不是雪梨,沒有劇院廣場可容納百萬人潮的奢華。於是,聰明的玩家們都知道,惟獨 LUXY 才是跨年倒數的首選。不用忍受水泄不通的看戲人潮,不必與別人家的公孫叔姪在街頭巷尾一同倒數,唯有 LUXY 寬敞挑高的空間,能同時提供您萬眾齊心的倒數體感,又能與人維持舒適得宜的距離,更遑論隨伺在旁的貼心吧檯已準備好為您服務。今年跨年,LUXY 更是秉持歲末回饋的感恩情愫,於十一點前開放 open bar 供您恣情享用,這種貼心的付出或許唯有「佛心來的」一語來形容最為適切吧。聰明的您,今年跨年還會想要上街糟蹋自己的鞋子麼?

說真格的,每遇到我執筆的派對文案,我壓根兒只想寫 4+1 個字:

來就對了!幹!

多簡明扼要呀,皆大歡喜。

3 意見:

Emma 提到...

同感!!可是你也太會掰了~:D

tRisty 提到...

哈哈有假掰到(拍手)

ICON Production 提到...

你的問題跟我一樣

每次有大活動都要瞎掰拉呀啦!!

但會看的到底有多人呀!!

挖勒!!

 

Copyright 2008 reason*esque All Rights Reserved. Technical support by Michael Shen. Illustration by Rea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