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寫給你,我的孩子。



我親愛的孩子
我的寶貝
我的心、我的肉
我的靈

或許我能在幾年之內見到你
也或許我們永遠不會相遇
但是,倘若我們的生命有幸交錯
我將把我的一切獻給你
一如我的父母給了我天與地

但是,其實我的內心很矛盾
如果我能選擇
我或許會希望這個世界錯過你
因為
我實在沒有勇氣看著你的眼睛
然後告訴你:

這個世界上,光只有愛是不夠的。

那等於是背叛了你
背叛了我對你的呵護與寵愛
背叛了你對這世界的認知與期望
我真的做不到

總有一天你會了解
這個世界是很殘酷的
世俗的種種再再地摧殘著愛
愛很脆弱
會因為各種千奇百怪的理由而消逝
刷不過的信用卡
少了幾個零的存摺
父母忘了順便生給你的野心
缺席的代步工具
迥異的家庭背景
甚至連我對你的溺愛
都有可能成為愛的絆腳石

但不幸的是
愛是知善惡樹上的禁果
看似甜美而誘人
任何人見著它
必定要咬上一口的
即便是看見了樂園不再的結局也甘之如飴
我想你也不會例外
就跟我也曾經淺嘗過它的甜美一般

總有一天
有個人會帶著那顆果實出現在你面前
為你的樂園吹來陣陣微風
在他的妝點之下
天空分外湛藍
笑容格外璀璨

然後有一天
當支撐著核心的愛燃燒殆盡後
他便會頭也不回地離去
連同你的樂園一起打包帶走
然後他的世界將繼續規律而無情地轉動
他的天空依舊蔚藍如昔
沒有你的笑容更加燦爛
只留下你隻身在崩壞的深淵
無止盡地沉淪
那個時候你會希望你不曾出現在這世界上
屆時
不管我這做爸爸的再怎樣苦口婆心
你都不會聽進去

他來
他照亮你
他走
他摧毀你
我都只能默默地看在眼裡

然後
你會把自己的靈魂深深地鎖起來
深深地鎖起來
深深地
深深地
深深地
然後戴上一層一層一層一層又一層的面具
繼續麻木地活下去
過著無法真心去愛任何人的生活

直到有一天
連你都會開始忘卻真正的你
不知道自己究竟是誰
為何出現在這個世界上
最後連我這個把你一手帶大的人
都不再認得你
你忘了自己
忘了愛

請原諒我的自私
但我寧可你不用上演這一齣
倘若
你真的決定要親自站上這個舞台
請謹記我這為父的告誡:

這個世界上,光只有愛是不夠的。

我親愛的孩子
我的寶貝
我的心、我的肉
我的靈
倘若我們的生命有幸交錯
我將把我的天與地獻給你

But LOVE alone is never enough.
 
 

0 意見:

 

Copyright 2008 reason*esque All Rights Reserved. Technical support by Michael Shen. Illustration by Rea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