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Nujabes Eternal

今天從哲儀那邊獲知一個令人惋愕的消息:Nujabes 過世了。

本名 Seba Jun(せば じゅん)的 Nujabes 向來以融合 funk、jazz 的 downtempo / abstract hip hop 吸引著喜愛弛放音樂的群眾,清新脫俗的風格更是激勵了許多的後起之秀。

我對他的認識僅算有限,但是他的作品卻總是令我愛不釋手。這世界上每一首曲子的誕生都有其各自的目的,有的是為了噱錢,有的是為了娛樂,也有的是純粹為了好玩;對我來說,Nujabes 的音樂就像是蛋堡說的一樣,是「靈魂的收斂水」。它可以讓我的情緒恢復到一個平穩的狀態,悲傷也好,歡愉也好,Nujabes 的音樂總是比起其它作曲家更能左右我的情緒。

這首曲子 refelection eternal 是他所有作品裡我最愛的,真的很美很美很美;可惜這麼美的音樂從此成為絕響了。

Rest in Peace,せば じゅん。

PS. 我以前一直搞不懂 Nujabes 這名字究竟是怎麼來的,原來是他的本名せば じゅん(Seba Jun)倒過來就變成 Nujabes 了!Oh well… I guess that doesn't matter any more…

0 意見:

 

Copyright 2008 reason*esque All Rights Reserved. Technical support by Michael Shen. Illustration by Reason